芋圆源

写不动了

〈联文〉捡来的手机像素真高(上)

                ‌    
捡来的手机像素真高

 

*联文写手 @既然我都

 

*故事情节高能,请自备眼镜。

 

*看文的时候答应我别带脑子

 

我经常做梦。

那片金灿灿的地蛋田,我和村花然然就躺在那里。我顶着村口王师傅给我独家设计的炫酷发型,拿着我心心念念的苹果牌手机,我们可以听一天凤凰传奇的《郎的诱惑》。

我们还要,

在地蛋田里最对的时候做最对的事情,是我一直都很想和村花然然做的事情。

我要和然然,
在早晨公鸡报晓时自拍一张;在中午太阳顶头时自拍一张;晚上天黑了,我们就开闪光灯在田里摆pose。

这就是我内心的完美生活。然而在现实生活里,除了我和梦境中一样帅的惊天动地之外,就没有相同点了。

家里看门的那只地包天的黄色丑狗从破晓叫到现在,站在栅栏上的那只不但掉毛还胡乱拉翔的大公鸡在喔喔喔个不停,床头柜上我用攒了很久的钱买的金立语音王手机充了一晚上的电现在还没有充满。

哼。
终有一天,我会拿着苹果牌手机驾驶着最新款的小王子牌拖拉机在村儿里飞驰。而然然,她就在路口吹着泡泡糖等我。

“大源,大源,起床了!”

不用看我就知道来叫我起床的是隔壁的小胖墩大牛。

都说胖子是天使。那大概大牛就是在下凡之前脑子被上帝没收了的智障天使了。

大牛跑到我的房间一把揭开被子将他的胖手拍到我用几尺绿布做的短裤包裹住的屁股上。

“王源,你绿色的大裤衩子真好看。”

大牛冲着我的屁股咧开大嘴傻乎乎的笑着。

“滚犊子。”

我一个帅气的鲤鱼打挺拿起旁边的短袖T恤套上。然后双脚下地,脑袋通过两条腿之间探向床底拉出了拖鞋穿上。

“我靠,这大早上把我帅的。”

拿起手机,漆黑的屏幕就映出了我帅气的脸庞。即使头发还是乱糟糟的,但它们长在我头上完全没有给我的颜值扣分。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你看个鬼!”

我一把打掉了大牛伸向我手机的魔爪。

胡乱用湿毛巾擦了把脸,用牙刷捅了几下嘴,看着镜子里的我。
呵,帅的我想亲吻他,左边一下,右边一下。

启动三轮车,我们的目的地是县城。

“上车。”

我想我单脚着地看向大牛的样子一定好看的一塌糊涂,如果大牛现在是然然,那一定是可以媲美偶像剧的情节了。

飞驰在大道上,大风刮过我的头发让我感到心情愉悦,这个时候应该来点更有节奏感的音乐这样一定嗨到爆!

“大牛,把我手机打开放点音乐!”
坐在后面的大牛抽走了我放在裤包的手机。

播放出的音乐正是我最近非常喜欢的一位歌手唱的。

我们也大声的跟着手机唱。

“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

摩擦 摩擦”

我迎着风大声唱歌,有很多次我都想从驾驶座上站起来跳舞。
我用手从头间到发尾反复揉搓,风都被我倾倒。

老天爷在创造我的时候一定送给了我两个礼物:一个是帅,一个是自由自在。如果老天爷再赐我一个长相能与我对等的对象,那生活简直就完美了。哦,还要有一部苹果牌手机。这样我和我对象就能过天天自拍了。

不过,现在在我认识的人里,也只有然然有资格可以跟我自拍。但是然然不喜欢自拍,她只喜欢窝在她家看《太阳的后裔》,她好像喜欢拿枪带墨镜穿军装的男人。

我觉得我全副武装后一定比那个韩国男人更威风。

扯远了。
我们走了一路唱了一路,一路上我们周围都有一些小轿车环绕。这让我有一种错觉,周围的轿车都是我的保镖来护送我的。

“月光下我看到自己的身影

有时很远有时很近

感到一种力量驱使我的脚步

有了滑板鞋天黑……”

唱的正嗨,歌声却戛然而止。

“咋不放了,继续啊!”

“哥,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
大牛小心翼翼的把我的手机塞回我的裤包。

真扫兴。

我的手机最近越来越不行了,经常是充一晚上的电也充不满,充满了一个小时电就耗完了。我的手机是两年前自己攒钱买的,当时我觉得这手机真高档,光动动嘴皮子就能控制它。可是我现在觉得金立语音王简直就是垃圾。质量不好,最重要的是像素不高。

如果我能买一部苹果牌手机就好了,这可是现在最洋气的手机。拿着它,村里的人一定对我俯首称臣,然然也肯定会天天缠着我要我跟她自拍。

可是我不能买。我现在身上的所有钱都是等会儿要买金坷垃的。

家里那片地蛋田情况很不好,长出来的苗苗都歪七扭八。别人说是因为我没有给它施肥,所以我现在要去县城化肥厂买金坷垃。

一袋金坷垃等于两袋普通化肥。
我和大牛扛了好几袋子放到了三轮车上。

虽然我很瘦,非常瘦。但我力气真的挺大的。

看着装满一整辆车的金坷垃,我只希望我家的地蛋田快点康复起来。这样我就能为买手机攒钱了。

“大源!”

大牛在喊我。可我不是很想理他。

“大源!”

他又在叫我。我用膝盖都能想到他叫我的原因,要么是他发现了一条肥肥绿绿的毛毛虫要么是他憋不住了要找厕所。

“大源!”

真的不是很想理。

“大源!”

“干嘛。”

为了能立刻堵住他的嘴巴,我也只好意思意思回应一下他。

“苹果……苹果牌手机!”

嗯?
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东西吗?在哪?
我赶紧看向大牛手指的地方。

天呐!

那地上泛着金灿灿闪光的东西,真的是一部最新款苹果牌手机啊!
我的直觉驱使我一个健步上前把手机捡了起来揣进兜儿里。

“快上车,快走。”

然后我们用最快的速度逃离了“案发现场”。

丢手机的人,算你倒霉,为你默哀。不过,你的手机丢了,被我捡到,你不来找,这手机就归我咯。

哼哼,这下可以回村里炫耀了。这真是天助我也!

坐在村口的草垛子上,我迫不及待打开了手机开始摆弄。好像比金立语音王难玩一些—我的金立语音王现在可以当板砖拍了。

“给我看一下,给我看一下!”
大牛讨厌的肥手一直摇曳在我眼前。

“你看个什么看。这东西我都搞不懂,你看什么看?!”

终于找到了前置摄像头,我就自拍了几张。果然,捡来的手机像素就是高。
连左脸上的那颗痘痘都被手机消除了,我的天,高科技,真牛!

“这……这是俺先发现的……”
大牛像一坨大面团缩在一旁委屈的绞手指。

我指着三轮车里的化肥,问大牛:
“这些金坷垃刚才都是你扛的,就能说金坷垃是你的吗?”

“不是,是你的。”

听到大牛的回答,我高兴的扬起手中的苹果:“这就对了。所以手机是你发现的,但是是我捡起的,于是它归我了。”

“走!”

我起身拍掉沾在我绿色大裤衩子上的稻草。
走,去然然家炫耀我的新手机!

我们村里人都没有关门的习惯,所以我们可以四处串门。同理,我和大牛轻而易举开着三轮儿就进了然然家。

“然……”
大牛刚想叫然然,就被我捂住了嘴。

“先别叫。”
我掏出新手机,偷偷的拍了一张正在看电视的她的背影。村花就是村花,背影也超漂亮!

“偷拍,无……无耻!”大牛小声冲我耳朵根说了一句。

他从嘴里散发出的热气让我感到浑身不舒服,我嫌弃的撇了他一眼,让他闭上自己的嘴。

“你不是也喜欢然然吗,我偷拍了你不是也可以看?”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心思是藏不住的,所以大牛喜欢然然全村人都知道。

“是哦是哦。”大牛又张开他的大嘴开始傻笑,哈喇子都快流下来了,“多拍几张!”

于是我又咔嚓咔嚓拍了三四张。

“是谁!”

快门的声音太大了,真该死。被然然发现了。

“快走!”

我揪着大牛的衣角逃离了然然的家。

看来今天炫耀不成手机了。不过拍了几张照片我也很满意,这可是村花的照片,打印出来肯定会有人想买。

“大牛,然然的照片一张五块,买吗?”

“村花的照片,不能卖!”

唉,跟没脑子的人说什么话都没有用。于是我继续咔嚓咔嚓咔嚓。

天空好蓝,就像凝固的海,咔嚓一张;摩的司机好帅,就像黑帮老大,咔嚓一张;草地好绿,绿的像我的大裤衩子,咔嚓一张;英俊的我,哦!我是全世界最帅的王源!咔嚓100张!

手机真是太好玩了。
天都黑了,我和大牛还蹲在马路牙子旁钻研这苹果手机。

“你说是哪个傻子丢的啊。”

难道丢手机的人和大牛一样天生没脑子?这样想着,我点开了相册。也许这里会有手机原主的线索。如果他长的和大牛一样傻,那我可真要好好笑话一下他。

手机里一共216张照片尽100多张都是我今天一口气照的,这让我往上划拉了好几下才翻出来……

啊啊啊啊!

有了!真的有照片!

看着那几张小图,是男人的脸。长的不但不像大牛,是一个正常人,而且貌似很帅的样子。

我突然有点怂了,不敢点开大图。

“我点!”

大牛用他粗的像香肠一样的手指帮我点开了大图。

“艹,你真……妈的……好帅!”

本来想劈头盖脸骂一顿大牛的我,此时此刻被手机上呈现的那张男人的脸惊呆了,全身瞬间凉了下来差点一屁股坐到了地下。

“王源……我感觉这个人咱们不好惹,咱们还是手机还回去吧。”

“还哪?再扔到化肥厂门口?”
我踉跄了一下,站了起来。

“怂什么,他要是真的想要手机,他自己会来找我的。”

tbc

评论(21)
热度(142)

© 芋圆源 | Powered by LOFTER